【王喻24H/17hr】灵犀

日常瞎起名,设定贼魔性。

王杰希×喻文州

微草山脉下小城的居民选出来的代表恭恭敬敬站在王杰希门前求见,行完礼就迫不及待的对着王杰希说出了自己的来意。

他说,昨天城里突然一阵奇怪的光闪过,然后凭空出现了一个妖精。那个妖精穿着奇怪的黑色衣服,一头白色的头发,眼睛是蓝色的,耳朵尖尖的,皮肤苍白的吓人。手里拿着一根看上去很精致手杖,应该是他的武器。那妖精虽然暂时没有伤人,但是大家还是害怕的不行,没有人敢跟他讲话,所以也无从知道他到底是什么妖怪,现在他应该在西边的林子里。

来人就要哭出来的样子:“上仙,您还是去看看吧,不然大家伙儿心里都不安心啊。”

王杰希是个散仙,微草山脉一带的地盘以他为尊,他也不担虚名,有邪祟作怪,妖物害人,都会出手解决。这次镇子里的人来求助,他自然也不会坐视不理。于是送了那人离开后,便拿起灭绝星辰,向他所说的那片林子去,寻找那个妖精。

喻文州有些苦恼,他本来是在研究一个新法术,却出了点小差错。皱了皱眉,看着周围完全陌生的环境,好吧,不能说是个小差错。这个错误还真是大。

被传送到的这个地方的人们似乎不知道精灵的存在,而且十分得害怕他。他想问一些有用的消息,却没有人敢搭他的腔,这让原来深受大家喜爱的精灵感觉更难过了。

王杰希来时,喻文州正坐在一根树枝上,轻轻晃着腿,随手挥动着手杖,想着那个出了错的法术,一串金色的星星从杖尖流出来,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飞舞。

王杰希抬头看着树上的人,外貌如那人所说,蓝眼,尖耳,银发,白肤。虽然和常人不同,但其实也很好看的一张脸。他穿着一件黑色的斗篷,帽檐领口有蓝色的花纹。不过王杰希的目光最终停留在了他的杖尖,那小一片星光上。王杰希是很喜欢星星的,所以莫名的,他突然觉得这应该不是个恶妖。

喻文州察觉到有人过来,低头打量了来人一眼,意外的是,此人完全没有惊恐或是害怕,反而似乎一副被灭神召出的星光吸引了的样子。

那么一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似乎是回到了原来的世界,喜欢他的人有时候也会远远在森林里看着他,他则会像现在这样,给人一个好看的微笑。

王杰希看着他的微笑,感觉自己迎来了春天,然而事实上,微草山脉的秋天才刚刚过去,除了一些常青的植物,放眼望去一片萧瑟。

冲树上的人挥了挥手,王杰希问道:“你是谁?从哪儿来?”

喻文州从树上轻轻巧巧地跳下来,手中灭神的诅咒拿的随意,人站的斯文,眨眨眼看着眼前的人,衣着和他刚刚看到的那些人有些相似,又不完全一样,白衫翠带,墨发黑眼,似乎要是他见过长得最好看的人类了。这么想着,他倒是忘了怼对方一句问人之前应该先自我介绍才是礼貌啊,乖乖回答道:“我叫喻文州,是精灵族的人,研究法术的时候出了一些小差错,被传送到这里。这里的人似乎没有见过精灵,很怕我的样子。”这么说着,微笑的脸又添了苦恼:“我以前明明很受人欢迎的。”

王杰希握了握手中的灭绝星辰,听着喻文州解释自己的来历,精灵一族他曾于古卷中见过一些记载,眼前的人倒也符合文字中的描述,这么想着,不觉间戒备又放松了一些,对人道:“我是这附近地带的守护者,一介散仙,你可以叫我王杰希。”说罢,还是添了一句:“我记得古籍记载精灵族的名字似乎与人类并不相同。”喻文州点点头算是回应,很是自来熟的就改了称呼:“是的呀,杰希你也可以叫我……索克萨尔,这是我精灵族的名字。”王杰希念了一遍,撇撇嘴:“还是叫你喻文州吧,这个名字倒是起的不错。”

算是确定人们口中的妖精无害,王杰希问他:“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看你的样子,没有找到回去的办法?”喻文州委屈的点头:“因为是一个新法术,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根本没办法解决啊。不过……”精灵的眼睛亮了亮:“我现在无处可去,这里的人类又害怕我,不如杰希你收留我一下吧。你刚刚说你是这里的守护者,我也算是你守护的对象吧。”王杰希想了想,貌似没毛病,不过还是叮嘱他:“不准欺负山上的花花草草和小动物。安分一点。”

喻文州乖巧点头:“你忘了嘛,精灵也是守护森林的。”然后就这么跟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王杰希回了山上的宅子。跟着王杰希修行的几个小妖精看到他带回来的人都好奇的厉害,又不敢贸然接近,只好远远的看着,小小声讨论:“这就是山下人类说的那个妖精嘛,长得还挺好看的嘛。”“他的头发是银色的诶。”“话说师父怎么把他带回来了,是要给我们做师弟么?”“师弟?我还以为那是个妹子。”

然而其实精灵的听力很好,修为强大的王杰希也不差,听着最后一句王杰希有点尴尬,扭头看身边的喻文州,却见他似乎没觉得有什么,见王杰希看过来,喻文州眨眨眼笑了轻声说了一句:“杰希这里的小家伙很可爱嘛。”

他这句话的声音不高,小妖精们并没有听到,倒是看王杰希一眼扫过来,赶忙乖乖去继续修炼了。

王杰希领他到了客房,看了看眼前比自己低几公分的喻文州,皱皱眉:“衣服回头再说,你吃什么东西?”

喻文州唔一声:“我还是习惯长袍和斗篷。至于吃的嘛……和人类的食物没什么差啦。”

不过后来王杰希准备的客房也没有派上用场,因为身为精灵的喻文州似乎更喜欢在树上或者是草地上休息。王杰希倒是没有在意什么,而是心情很好的借喻文州完善了关于精灵的记载。

而喻文州之前的一句话也没有说错,他的确是很受人欢迎,起码山上的小妖精现在基本上都很喜欢他了。

偶尔也会有居民来请王杰希除妖,喻文州这些日子也了解了不少这边世界的设定,听着那些居民叫王仙长王上仙还是觉得莫名有趣。

怎么说离家太远,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的,喻文州夜里坐在树枝上抬头看着月亮,也会想起以前的同伴。偶尔看着那些小妖精打打闹闹,也会想起来以前那些嬉闹玩耍的小朋友。微草山脉的花花草草很好,几乎让他忘了蓝雨森林,但也只是几乎。

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树下,抬头看着他,就像最初见到时,看着灭神杖尖的星光。喻文州察觉到他过来,低头冲他笑了笑,然后突然跳了下来。王杰希下意识上前伸手接了一下,喻文州就这么一脸茫然撞了他满怀。王杰希抱着喻文州退了两步,半晌沉默,两个人同时开口:“抱歉……”“谢谢。”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有些愣,喻文州弯了弯眼睛:“还是第一次有人在下面接我呢。”

靠着大树坐下,王杰希问道:“想家了?”喻文州乖乖点头嗯了一声,说要是再不回去,蓝雨森林要被夜雨烦死了吧。王杰希想起来喻文州口中的夜雨,笑了笑:“现在没有人烦你了,你是不是不习惯?”喻文州听起来闷闷的:“总会慢慢习惯的,虽然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王杰希拍拍他的肩:“也不是完全不一样的。一直都有人在身边陪着你不是,之前有他们,现在有我们。”我们之间有一个极其微小的停顿,喻文州并没有察觉出来,应了一声:“是啊,还好碰到的是你。”想想也是,如果那是的喻文州碰到的不是王杰希,是其他心怀叵测的妖物,或是一言不发直接动手的收妖人,结果真是难料。

喻文州第一次跟王杰希申请一起去除妖的时候被拒绝了,理由是战斗力不明,谁知道你会不会拖我后腿。喻文州也不恼,微微一笑,“那王仙长我们来切磋一下呗。”王杰希被一声仙长上扬的尾音勾了一下,恍恍惚惚就点了头。

两个人第一次动手,才发现法术和咒术其实是两种东西,不过打出来也都是实打实的伤害,两个人也只是点到为止,你来我往几回合,喻文州的招式王杰希也从未见过,两人收手时看上去也只是长发散乱了几分。围观的小妖精眼里看着是他们师父占了上风,王杰希不动声色轻挑了一下眉稍,这个喻文州居然可以看出来自己的意图,可惜动作慢了那么一点点,来不及破解。不过……对一般的妖物来说,也已经绰绰有余了。

轻哼一声,王上仙上前伸手把喻文州散在额前的一缕长发别回耳后,手指不小心蹭到精灵的耳尖,动作一僵,转身拂袖就走,留下一句:“走吧?”

喻文州难得愣了一下,耳尖染上一丝微红,轻咳一声无视了一边惊讶的小妖怪,连忙跟上。

几次下来,山下的居民也隐约知道了当时的那个妖精留在了王杰希的住处,还会随着一起除妖。再有上山的人见到了喻文州,竟也会尊称一声上仙了。想起来刚来的时候那些人看他如洪水猛兽的眼神,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笑了。然后突然发现,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想起来去研究回去的办法了。

而这时已经是第二年的秋天,他来到这里也有大半年了。这么想着,来人已经说明了情况,最近城里开始丢人了。连着几天,都是年轻好看的少年和姑娘,夜里好好的什么动静都没有,第二天人就没有了。到今天他们来求助,已经丢了三个少年和四个小姑娘了。

这事比较棘手,没有线索,没有目标的,要蹲点,也不知道那妖物接下来要对哪家孩子下手。最后两人决定在镇子里最高的塔尖上侯着,看今夜有什么异动。

镇子里最高的塔也叫微草,两个人就那么背靠着对方坐在最上面一层的台子上,前半夜没什么动静,两个人声音低低地聊着天,喻文州讲他的世界,讲树林里的其他精灵,奔跑的小动物,唱歌的鸟儿,还有地精或是侵扰森林的怪物。语气里隐隐透出了一丝怀念,王杰希静静听着,然后问他:“还是没有找到办法回去么?”轻轻嗯了一声作回应,喻文州莫名有些心虚,一开始他的确每天空闲的时候都会研究一下回去的方法,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研究越来越不上心,直到彻底放弃,第一次和王杰希除妖前还是后?一想到回去以后再也见不到王杰希,喻文州突然觉得有些心慌。

而身后的王杰希顿了顿一句话没有说出口:其实他还挺舍不得喻文州走的,毕竟,好不容易能碰到一个这么懂他的人。不过这话他又怎么能说出口,喻文州本不是属于这里的人,这儿有什么能拦住他回去的心呢?

夜风吹乱了两个人的长发,黑白的发丝向同一个方向扬起,不像他们的心思各异。

就在子夜时分,终于听到西边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两人默契起身看向西方,凭借良好的夜视能力,他们看见那是一个约摸十三四岁的少年,容貌清秀,想起那人所说三男四女,合着这妖怪是每天挑着一男一女轮换来抓人。

少年就这么怔怔望西走,两人远远的跟着又怕跟丢,总觉得这少年动作像是梦游。一时间情况不明,也不好贸然上前。王杰希施了个法隐了身形,喻文州身为精灵,自然也有自己的办法隐遁,只是这么一来,喻文州发现他们似乎也要看不见彼此了。还没有来得及苦恼,手腕突然被人握住,耳边传来一句“我在这里。”喻文州抿唇笑了,安心的默念出隐遁的咒语。一直跟着少年走到西边的林子里。踏入林子时,喻文州突然勾了勾唇:“我当时就是在这附近碰到的杰希呢。”他声音放的极低,但两人离得很近,王杰希听得清楚,也压低声音回了一句:“那倒是很巧。”

行至树林的中心,少年终于停下了,两人身在背后,看不见少年面上的表情,等了片刻,竟看见一缕幽魂从少年身上脱离而出,但看面相身形,这并不是那少年的魂魄。然而他们倒也是反应极快,难怪人丢的没什么动静,原来是遣一魂择人附身,控人自行前来。本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丢人的又都不是什么大户人家,自然也没什么彻夜巡逻,故而也没人看见。

随着那一缕魂魄完全脱离,少年正对着的那棵树的树干里缓缓伸出了一只手。若不是这两人都是见多识广的,换作普通人,怕是要吓死,然而随着那只手走出来的却是一个长得极好的女子。王杰希轻轻啧了一声:“原来是个树妖,修出点本事,还生出了吃人的心思。”喻文州对这些妖物不如王杰希熟悉,全靠平日无事时候翻看住处的藏书。眼下听王杰希这么一说,忍不住想对号入座一下。非人之活物所化是为妖,眼前这树妖,想是收天地之精华开蒙灵智,有了道行,可化人形,又生了贪念,伤人为恶。

眼见那树妖要伸手取少年性命,王杰希灭绝星辰出手,拦下她动作。那树妖猛的看过来,厉声喝问一句是谁,凌厉攻势随机袭来。喻文州趁王杰希与她缠斗,拉了那少年,见他似乎还在梦里,一拍手掌唤醒他,扯住他要先躲到安全的地方去。

树妖被王杰希一击打中,化作枯枝残叶,王杰希未疑有他,抬手一把火焚了那棵树以绝后患。追上两人脚步欲先送少年回家,再回住处,却不料那树妖竟是舍了本体耗了大半修为躲了追杀,潜藏一侧其他树中,此时找到机会,不顾一切要去伤那少年性命。

喻文州察觉不对时下意识为少年挡了一下,他不比普通人肉体,这一击能伤人类性命,与他不过是些伤,这么想着却没有感受到预想中的疼痛。回头一看,是王杰希以更快的速度挡在了他身前。

树妖舍命一击未中力量耗尽,终于被歼灭,王杰希脸色却是白了三分。喻文州一颗心提到嗓眼,心情复杂无法言表。不管不顾让那少年自己回家,看着王杰希,掩不住的担忧:“你……伤的严重么?”

王杰希看着他的神情,竟突然觉得有些欣慰。轻轻摇了摇头,道一声:“没什么大碍。”喻文州不是很相信,追问几声真的没事么,伤到哪里。王杰希笑了一声:“先回去吧,总不能在这里看。”

回到微草山脉上的住处,喻文州跟着王杰希进了卧室,坚持要看他伤情,王杰希无奈要解衣,却是喻文州先红了耳尖。

王杰希的伤在左肩胛,其实不是很重,就是伤口看着吓人,他也不好自己上药,于是王杰希挑眉看了看喻文州:“帮我包扎?”喻文州下意识答应,在王杰希的指导下,小心翼翼清理伤口,上药,包扎,动作轻的只怕稍一用力就弄疼了对方。

打好结,王杰希似乎还是随口一问:“文州,你想回家么?”然而没有防备的喻文州却是遵从了内心脱口而出一句不想。王杰希有点懵,沉默了半晌,方才又问:“为什么?”喻文州这次比他沉默的更久,灯火晃动映着他的脸,让王杰希没由来地想起一句“灯下观美人”来。

许久,他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微不可闻:“回去以后,就见不到你了。”一时间王杰希体会到另一句话叫做百感交集。喻文州因为他对这个世界有所留恋,是一件多幸运的事。他之前的患得患失觉得自己不算什么现在看来是多可笑,自己没有早点伸出手问出口是多可惜……

他决定再进一步试一试,然后王杰希握住了喻文州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轻轻说了一声:“文州,我喜欢你。”他从未觉得喻文州的眼睛是如此深邃的颜色,他等待着对方的回答,感觉自己要溺死在这深海一样的眼睛里。喻文州耳尖的红已经蔓延到脸颊,王杰希又添一句:“是伴侣的那种喜欢,我想……应该说,我爱你。”

喻文州的脸此刻红的像是那天一个路过的小妖精手中的苹果,声如蚊呐:“我也是。”

平日里清心寡欲的王仙长难得乱了心绪,就着握住的手把人拉近一些,身子前倾,吻上了喻文州的唇。

这个吻浅浅的,是很符合两人感情经历的那种生涩。然而偏生是这样的生涩引起了王杰希的欲望。于是王杰希一本正经地问道:“有种办法可以让我的伤好的更快一点的知道吗?。”喻文州有些愣,“什么办法?”轻轻笑了一声,王杰希在他耳边低声问:“文州,你知道,什么叫双修么?”喻文州红着脸摇头,王杰希的气息吐在他耳边,简直要点燃他。他听见王杰希继续说:“那我教你。”


评论(4)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天悬

肖时钦女友粉,选择焦虑症和拖延症晚期,简称懒,成分很杂爬墙很快。

©风月天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