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韩老师在线叫起

失踪人口回归,一个小脑洞。韩老师真好看,你随便笑,我不介意。


这日午时,如往常一般想要寻个喜欢的地方小睡一会儿的韩愈,将几个地儿过一遍,还是选中了湖边树下那块宝地,有清风拂柳,鸟语花香,多好,不拿来睡觉太可惜了。

只是走近时却瞧见个眼熟的身影,平日里总是在忙个不停的兰台小姑娘,难得没有埋首于账本里,或是沉迷于墨魂的资料里,这个小姑娘,总是为了墨痕斋的收支操碎了心,又小心翼翼地去努力了解着每一个墨魂。“我想为大家做点什么。”韩愈回忆起小姑娘说这话时的样子,未曾压制上扬的唇角。

此刻的兰台,靠着大树,抱着膝盖,安安静静的睡着,韩愈放轻了些脚步,弯腰将外衫轻轻搭在小姑娘身上,动作间是学生们见了要感动到痛哭的温柔,只是睡得极浅的兰台还是迷迷糊糊动了动,一双朦胧的眼在看清来人后瞬间清明:“退……先生!”猛然想起那次溯源时,先生似乎说过一句“那我可得小心些,免得几个午睡的宝地都被你占了去”。便突然有些忐忑,手忙脚乱的站起来,又赶忙把掉在地上的外衫捡起来抱递过去,小心翼翼地开口解释道:“我……就是突然有点困……就眯一会儿,没占先生地方……我……我一会儿就继续去看账本……”说着自己都觉得是很有些语无伦次,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悄悄抬眼去看,却看见退之接过外衫穿好,脸上犹有几分歉意,“兰台莫要慌,我也只是怕你着凉,若是累了,便多休息一会儿也无妨的。”说罢又正色道:“上次还说与兰台已经相熟了,怎么今日小睡了一会儿,又生分不少?”小姑娘想起那次溯源,心虚地低下头,低声道了一声“退之”。还欲解释别的时,却见眼前的韩先生右手虚握抵在唇前,分明是挡不住笑意了。

小姑娘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愣了片刻,方开口道:“退之又笑我!”只是顿了顿又添一句:“不过退之笑起来这么好看,多笑笑也好。”

这次轮到国子韩先生语塞了,然而最终他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轻轻一点兰台额头:“好了好了,以后要睡觉还是回房间去,免得着凉生病。”看着兰台小姑娘乖乖点了头,方才又揉揉小姑娘发顶,几分抱歉模样:“去吧,我有些困倦,要先睡一会儿了。”

后来,小姑娘走出很远后才想起来,似乎,最后,自己还是给韩老师让了位置睡觉。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月天悬

肖时钦女友粉,选择焦虑症和拖延症晚期,简称懒,成分很杂爬墙很快。

©风月天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