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喻文州说好好好你毕业了?

用  @沈亦南 点的梗肝个生贺。
喻老师生日快乐x

  懒得在文里多说的设定:喻是荣耀大学刚毕业的研究生,留校做了大二某班的辅导员。
  王是这个班的学生。
  已交往。
  学校在B市。
  喻的室友是今年刚过来第一次看见雪的南方人。
  
  “喻文州快起来!看下雪了!”
  喻文州被室友晃起来的时候,想起了自己第一年来B市看见雪的时候。
  当然了喻文州是一个稳重而冷静的人,自然没有祸害自己的室友,只是用比平时快了些的脚步走出去,然后在雪地上摔了一跤。
  “下雪有什么好玩儿的。”喻文州看着一脸兴奋地把自己拽出去的室友,坚决不肯走到雪地里,然后敏锐地侧身躲过了室友砸过来的雪球,“几岁了,还想打雪仗不成。”
  室友不管这些,兴致勃勃地准备在旁边堆个传说中的雪人,喻文州看他玩儿的高兴,正打算自个儿回去睡个回笼觉,却远远的在风雪里看见一个执伞而来的身影,于是停住了欲回的脚步,等那人过来。
  王杰希更早的就注意到喻文州在廊下,走近抖落伞上的雪花,看看旁边没人注意,方道:“冷不冷,喻老师?”
  不同于其他学生总是玩闹着叫他鱼总,王杰希一直认真的称呼他为喻老师,还要认真的念好那个四声,交往前喻文州没觉得怎么样,但在一起后王杰希依然这么叫,喻文州就觉得莫名有些羞耻,然而王杰希这么坚持,喻文州也就这么习惯了。
  左右不过一个称呼么,喻文州安慰自己。于是很自然地回了一句:“怎么一大早过来了?”其实他早看见了王杰希手里的东西,却又强行压下心中的小欣喜,果然王杰希略抬了下手上的饭盒:“雪下这么大,猜你肯定不乐意去吃饭,给你送过来。”旁边双手通红却依然坚持在堆雪人的室友君听见动静往这边看了一眼,恰好听见这么一句,羡慕的哀怨道:“为什么我就没有人送饭!”喻文州报以一个微笑,语气中带上了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一丝小炫耀:“杰希一向很……细心的,那我先回去了,你继续堆雪人。”说罢很自然的伸手为王杰希拂了肩上落雪,“杰希进来坐坐吧。”
  宿舍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喻文州被室友叫醒拖出去的,什么都没干,便叫王杰希先坐,自己去洗漱,王杰希应了一声,挂好外套,先把手里的早饭摆好,在一边坐了等喻文州出来。
  喻文州从洗手间出来时就看到王杰希正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便也不出声打扰,却在路过他身边时,突然被拽了一把。喻文州猝不及防,跌进王杰希怀里,低低地惊呼一声,抬眼扫过王杰希带笑的脸,也只能说一声:“别闹。”王杰希低头在他唇上蜻蜓点水尝一口,放人起来一块儿吃饭。
  两人一边吃着饭,随口想到什么聊什么,王杰希就突然说了一句:“你什么时候搬到单人宿舍去?”喻文州一愣,王杰希啧一声,接着道:“两个人住太不方便了。”喻文州只觉得那一声啧的很是复杂,不由得多想了些,耳尖就有些红,兀自镇定地轻咳一声:“什么单人宿舍,这以前读研时候住的宿舍还是学校给我的留校福利。”王杰希眼底似乎一抹失望掠过,喻文州又道:“周末你有空的话,跟我一起出去转转吧。”王杰希应一声,问:“转什么?”喻文州弯了弯唇角:“房子呀,你不是觉得不方便么?”
  合适的地方也不是那么好找,两个人转到第二个周末,喻文州才定下来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一间做卧室,一间做书房,刚好。”喻文州说,王杰希却明知故问:“那喻老师,我去的话住哪儿?”此时手续都已办完,房东先走一步,房子里只有收拾东西的两人而已,喻文州背对着王杰希嘴硬:“离得又不远,回去住学校呗。”王杰希追问:“如果太晚了呢?要锁门的喻老师。”喻文州回头似笑非笑:“杰希同学,你跳墙不是很敏捷的么?”王杰希啧一声:“这个我承认,不过喻老师,为什么你要准备一张双人床呢?”喻文州语塞,为什么,自然是为了王杰希留宿方便,总不能让人睡沙发。至于睡一张床会发生什么,喻文州早有考虑,二十好几的人该懂得不该懂得早懂了,至于上下问题,喻文州自暴自弃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怕是自己要完。
  总之喻老师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接上王杰希的话,又因为种种原因,王杰希终于如愿以偿跟喻老师睡上了同一张床。
  早在心里演练过千百遍,王杰希很顺手的把人捞进怀里亲一口,然后贴着喻文州的耳边道:“喻老师,晚安。”
  喻文州似乎一直微微僵硬着身子,此时放松下来,偷偷的出了口气:“晚安,杰希。”
  王杰希是很想下手的,只是忙了一天,喻文州的疲惫他自然看在眼里的,何况第二天就是周一还要早起,也只好在心里先记一笔。
  似乎过不久是喻老师生日了,王杰希在心里想着。
  喻文州生日那天只邀请了几个不错的朋友到家里,有人调侃王杰希一口一个喻老师,王杰希意味深长看着喻文州道:“这不是没毕业么。”收获一片唯恐天下不乱的yoooooooo~
  喻文州一边扶额,这到底是谁朋友,为什么感觉都在坑自己。然而晚上王杰希问他好不好的时候,他还是点了头。
  只是王杰希在他耳边问道“喻老师,我这算毕业了吗”的时候,喻文州磨了磨牙,有些气这人的卖乖,于是赌气回一句:“不算。”
  王杰希似乎很遗憾的样子:“那我大概只能在努力些了。”不待喻文州反应过来,便又被压在了身下,等到喻文州终于喘匀了一口气,有气无力道:“算你毕业了好吧,杰希。”王杰希终于心满意足地放过了他,道一声:“生日快乐,文州。”
  
  

评论(2)
热度(25)

风月天悬

肖时钦女友粉,选择焦虑症和拖延症晚期,简称懒,成分很杂爬墙很快。

©风月天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