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H/肖时钦中心向】感谢荣耀(肖戴)

通过游戏认识的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妹。

小戴和小学长是他们给对方的备注。

视角切换频繁。


洗漱完之后,肖时钦点开QQ,给头像是只小奶喵的人发过去一句早,然后直到他吃完早饭准备出门时,才收到对面的回信——

小戴:早早早!

看上去元气十足,然而肖时钦看看时间,只能无奈的笑笑回过去一句话。

另一边的戴妍琦一手抓过外套,一手拿着手机,意料之中的看到一句——

小学长:记得吃早饭。

戴妍琦皱皱鼻子,还是在路上买了一杯豆浆和一个包子。


戴妍琦的第一节课是通修课,教授是个古板的老头子,讲课无聊的很,戴妍琦便躲在后面偷偷玩手机刷微博刷空间,刷到好玩的梗,就截个图,然后发给肖时钦,然后再发到自己的小群里,和大家一起偷偷的笑,而肖时钦那边,直到中间的下课铃响了,才回过来消息——

小学长:这个厉害了。

或者诸如“噗”、“有点意思”、“23333”等不同的回复,然后小戴便看着这个回复再自己偷偷地乐一遍。


肖时钦也会给小戴发消息,大多是跟游戏里的有关,他比小戴获取信息要快一些,便选一些值得吐槽的发给小姑娘,然后不出意外的收到小姑娘发回来的哈哈哈或者有毒吧等等,然后两个人一起吐槽剧情或策划。

不过最后话题总是会偏掉,比如——

小戴:心好累,感觉中午吃什么和晚上吃什么这个问题,困扰了我的前半生。

肖时钦隔着屏幕一笑,敲了几个字过去——

生灵灭:改天有空约个火锅么?

小戴:好!

也会给小姑娘发一些很日常的问候,或是吐槽一下天气或是工作学习之类,甚至说出去可能别人不信,平日里看起来很是成熟的肖学长,私下里也会颇有几分委屈的撒个娇。

甚至会打QAQ。

小戴说她一开始也吓了一跳。

不过有点可爱,想摸摸头,抱一抱。


然而戴妍琦也只敢在备注上偷偷的皮一下,把肖改成小,见了面还是要懂事的喊一声:“学长晚上好呀。”肖时钦顺手揉揉她的头,落座后递过菜单让她点菜。

对方的口味喜好其实早就了解的差不多,两个人各自点了几样,等菜的时候看着群里的小伙伴各种皮,然后抬头对视一眼,默默打字嘲讽——

生灵灭:怕不是石乐志。

鸾辂音尘:大概是。

然后话题突然变了——

鬼魅才:我觉得可以站一下灭尘组。

一叶知秋:啥?

王不留行:第一反应是我的灭绝星辰的不想说话。

风城烟雨:压五毛钱说的是他们帮的生灵灭和鸾辂音尘,那么,生灵灭你什么时候把我家小姑娘拐走的。

索克萨尔:笑而不语。

石不转:笑而不语。

君莫笑:笑而不语。

生灵灭:排什么队形,说什么呢?

鸾辂音尘:懵逼

欲盖弥彰:我直觉这个时候应该我出场

……

索性锅底已经烧开了,蒸汽缭绕起来,摘了眼镜的肖时钦看不出来戴妍琦的脸有些微红,戴妍琦也没注意到肖时钦不太对的表情。

只是,在戴妍琦几次没能夹住一块鱼豆腐的时候肖时钦很自然地帮她夹到了盘子里时,戴妍琦只能庆幸锅底点的鸳鸯锅,脸红可以推给辣椒。


上次那么一闹,肖时钦再约戴妍琦或是看电影或是吃饭,都只敢小窗说,不敢给外人知道一点,而戴妍琦也心照不宣的瞒着群里的其他人。

是生怕心底的那一点小心思,一经说破,就更难隐藏了。

是怕那一点小心思,万一被对方知道了,可能就没有以后了。

所以也甘心就这样以朋友的关系相处。


然而,这点小心思终究是要见天日的。

戴妍琦前天熬夜,中午迷迷糊糊睡了个觉,醒来时已经是四五点钟。下意识点开QQ,先看到群里吵了个99+,懒得看的小戴同学顺手就把小红点划掉了,还吐槽了一句:“这群人的嘴是加特林嘛。”

再往下看,便看到肖时钦的消息,只有一句,点开来看——

小学长:方学才发到群里的,是真的么?

鸾辂音尘:???

肖时钦没有回消息,戴妍琦只好点开群往上翻,在一片混乱中终于找到了方学才艾特她和肖时钦的那条消息。

是两张照片。

被写的花花绿绿的墙上,戴妍琦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字——

小学长,我喜欢你呀。

        ——鸾辂音尘

戴妍琦不由打了个颤,想到肖时钦问她的那句话,是真的么?

这句话似乎没有温度,让她生生有些害怕,她想,自己写下那句话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

一开始确实只是一个通过游戏认识的学长,感慨一声缘分真巧,却在日常的相处中不知不觉沦陷。想每天跟你互道早安晚安,想告诉你我在做什么,想第一时间跟你分享有趣的好玩儿的,想跟你一起吐槽,一起玩儿,一起走下去。这不是喜欢,还能是什么呢?

在奶茶店的留言墙,选了他喜欢的蓝色,写下这句话,留下了自己的ID,是一边害怕被人发现自己小心思的忐忑,掺杂着希望被他偶然知道自己心意的期待,一边害怕他知道后与自己拉开距离,又有一点小小的希望他可以接住这片小心思。

是少女的情怀,像首千回百转的情诗。


戴妍琦愣了许久,才想起来方学才发了两张照片,似乎是死刑一下子变成了死缓,她手指微颤点开另一张,是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笔迹,写了一句话——

感谢荣耀,让我认识了你。

——生灵灭

这句话讲的隐晦,但是肖时钦写的没错了,曾经她千方百计找各种借口借到肖时钦的笔记,然后把他一笔一划的笔触都记到了心里。

那么,肖时钦是什么意思呢?

戴妍琦把手机扔到一边,抱着被子发呆,认识了你,这个你,是自己么?这个想法让她有些开心,然而很快她又重新归于纠结——他通过这个游戏认识了那么多人,你怎么确定说的就是你?

可是事已至此,戴妍琦想,大不了,就敲方学才几顿饭吧——

鸾辂音尘:嗯,是我写的。


那么肖时钦又是怎么样的心情呢?他看到方学才发到群里的截图时,第一反应一如小戴,先认出了自己的字,不同的是,他庆幸于自己的隐晦,在头脑一热的时候写下来的,也只是认识你而已。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对这个充满了活力的小学妹有了别的想法,不再想仅仅是学长,而是别的什么更亲近的身份。

于是鬼使神差的,他拿起了笔,写下了“感谢荣耀”四个字,然后犹豫了半晌,续下后半句:“让我认识了你。”他没有足够的勇气去署名肖时钦,主要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承担被人发现后的剧情。

然而这一刻还是来了。方学才看热闹不嫌事大,秉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宗旨将他的秘密公之于众,而他一瞬间转过千万念头,然后看到了另一张图。

蓝色的字迹很娟秀,小学长是小戴给自己的备注,肖时钦一直都知道,却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她改掉,鸾辂音尘也是他不能再熟悉的ID,那么她说:我喜欢你。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到了喜欢和爱的区别,like是不是love。

最后他还是忽略了群里的调侃追问,点开戴妍琦的小窗——

生灵灭:方学才发到群里的,是真的么?

他甚至害怕那是有人搞得恶作剧,开了一个要命的玩笑。


他看到小戴回了他三个问号,然后没了消息。他想,自己现在简直就是在等待判决,一边害怕,一边期待。煎熬的时候他甚至想到小戴是不是只是想岔开话题,甚至根本没有想到小戴是先回了他的消息,这之前根本没想看群。

直到屏幕上跳出来新的消息——

小戴:是真的,那么学长你的话,是什么意思呢?


这一瞬间,肖时钦耳畔似乎有BGM响起来——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方才是关心则乱的犯傻,可此时若是还是不懂小姑娘话中的意思,肖时钦便也枉为心脏之一。

向来沉稳的青年深呼吸了片刻,冷静打字——

生灵灭:感谢荣耀,让我认识了你。

生灵灭:才给我机会爱上你。

生灵灭:就这个意思。


戴妍琦感觉自己砰地一声,炸成了天边的一朵烟花。

吐槽过那么多小说里的双向暗恋,终于天道好轮回,现世报到了自己身上。

吐槽过那么多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终于自己也狗血了一把。

肖时钦的话突然有了温度,戴妍琦似乎看到他的样子,原来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时,他是忐忑而不是不悦,想想平时一直都稳重而妥帖的人,也有紧张不安的时候,小戴捧着手机笑出了声——

鸾辂音尘:我也是。

鸾辂音尘:感谢荣耀。

鸾辂音尘:不然我怎么会知道这个学校里,还有这么好的一个你。


事后,跟肖时钦同班的方学才觉得自己在促成这一对的过程中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认为自己应该收到感谢和礼物。

然而戴妍琦表示:“差点吓死我,礼物不存在的,不敲你的竹杠你就谢天谢地吧。”

肖时钦:“我听小戴的。”

方学才:mmp。

 

评论(1)
热度(24)

风月天悬

肖时钦女友粉,选择焦虑症和拖延症晚期,简称懒,成分很杂爬墙很快。

©风月天悬 | Powered by LOFTER